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陆铿(二战驻欧洲战地记者)

一九四八年三月南京中央日报新闻研究班结业。前排左起马星野、谢然之、陈果夫、陈立夫、陈布雷、王启江、陶希圣。后排左一陆铿,余为研究班学员赵廷俊(左二)江德成(左三)及中共派出卧底的李廉君(左四)最后出面接收中央日报。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国驻欧洲战地记者欢聚于巴黎欧洲盟军总部乐恕人兄(图中饮酒者)得悉大声相别三十年后忽报抵港乃自东京寄来此照,藉表欢迎。惟往事如烟不堪回首,暮年能否再创奇迹。

首都记者团访问北平

阎锡山(中)与首都记者访问团合影留念(1948年5月12日)


郝明义出席陆铿八十寿宴离席时陆铿、崔蓉芝为其推轮椅送别

陆铿与柏杨

陆铿与程凯

陆铿与陈文茜

陆铿与北京自由记者、作家戴晴合影

沒有留言:

严家祺:陆铿特有的“习性”是不能复制的——纪念陆铿诞生100周年

                【图】胡耀邦1986年在中南海会见陆铿   http://upload.bx.tl/cgi/blog/temp6/201903161630231.jpg                                    ...